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推动北京高端产业发展 12大项目签约总额11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9日   来源:北京日报

    28日,在第13届科博会的签约平台上,一批推动北京市高端产业发展的中央重大项目落地。23家单位一举签下12个项目协议,签约总额达到112.8亿元人民币。

    新能源、新科技、新发明创造——28日签约的12个项目无一不是围绕这“三新”展开。其中,中关村电子城管委会和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新能源商会共同携手,将斥资18亿元人民币建设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新能源商会新能源产业园的项目尤为引人注目。

    据中关村电子城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落户于京城东北望京地区的这座“新能源产业园”将聚焦多种新能源的综合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将为中关村众多的新兴产业园区再添一园。

    即将面世的“地理信息产业园”则是一个更新的名词,今后,一座现代化的“国家地理信息中心”将在京城南部崛起。据悉,位于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的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园项目共投资人民币30亿元,产业园区的落成意味着一条包含测绘服务业、遥感产业、地理信息系统产业、导航定位产业的产业链“长龙”即将形成。

    在京西,正在建设中的大型建筑综合体便是被称为“CRD”的地理空间新概念——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记者昨日获悉,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联手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旅游为一体的“CRD”。

    尚未成型的“CRD”昨日迎来一位“要客”入驻,这便是总部设在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旗下成员——北京世界贸易中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入驻后,将在会展业、国际经贸咨询、电子商务服务、文化交流、商务代理、经贸考察和相关培训服务方面带来新商机。(记者沈衍琪) 

 
 
 相关链接
· 刘淇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主题报告会
· 台湾科技产业借北京科博会开拓市场拓展两岸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