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0年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威风锣鼓奏响世博乐章,钢韵海律展现多彩辽宁。5月29日,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鼓乐和观众热情的掌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开幕仪式在世博园内宝钢大舞台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俞正声出席开幕式。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启动开幕按钮。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上海市市长韩正分别致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开幕式。

    陈政高在致辞中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向光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海内外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上海市和社会各界给予辽宁活动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置身于美轮美奂的世博园,让我们感受到了世界文明成果、上海人民的创造力和城市美好的未来。此时此刻,我们最真切的愿望就是,通过辽宁活动周的举办,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尽辽宁的一份力量;向世人汇报辽宁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韵味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开放包容的民俗风情;展示辽河儿女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现在,辽宁正在全面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进,辽宁的全面振兴指日可待。4300万辽宁人民诚挚地邀请大家踊跃参与辽宁周的活动,诚挚地邀请大家到辽宁去做客。

    韩正在致辞中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上海市委、市政府,向辽宁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交流合作的盛会,也是展示我国开放文明进步形象的盛会。展现我国丰富地域文化、演绎多彩人文风情的省区市活动周,是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辽宁活动周,一定能让海内外游客更加了解辽宁、关注辽宁,也一定会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作出更加生动的诠释。预祝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在辽宁活动周期间,辽宁省将以“钢韵海律多彩辽宁”为主题,通过举办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艺术展览、街头巡游表演、论坛推介等活动,向世界展示辽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辽宁发展的巨大成就和辽河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仪式后,俞正声、王珉、陈政高、韩正等领导观看了文艺演出,考察了传习区——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艺术展览,并参观了世博会部分展馆。

    开幕式由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主持。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徐沪滨,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专、朱绍毅,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出席开幕式。

    外国驻华机构、世博园各参展馆代表、辽宁省社会各界代表以及驻地武警官兵、中外游客约1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世博会辽宁活动周开幕 老工业基地展人文风采
· 上海世博会辽宁馆5月1日正式开馆后有四大变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