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推介会在上海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1日   来源:辽宁日报

    作为辽宁省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期间举办的重要主题活动——沈阳经济区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推介会、辽宁沿海经济带推介会分别于5月29日、30日在上海召开。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推介会并作主旨演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主持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各市市长分别介绍了各市市情及重点产业集群、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推介了一批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工商界人士莅临推介会,一大批项目现场签约。

    陈政高在讲话中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沈阳经济区建设情况。他说,去年7月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沈阳经济区又于今年4月6日获批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辽宁的高度重视,从中也看到了辽宁美好的发展前景。

    陈政高说,辽宁的海岸线是中国最后一条没有完全开发的海岸线。辽宁沿海腹地广阔,工业基础雄厚,土地资源丰富,劳动力和商务成本较低,已经具备了大开发、大开放的全部条件。我们将从港口入手,全面开发开放辽宁沿海经济带。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葫芦岛石河港、锦州港、盘锦港和丹东港等亿吨大港;正在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建设38个工业区和新市镇,努力形成一条产业带和城市带。同时,我们将充分发挥大连核心城市、龙头城市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平台,把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成为中国沿海新的增长极。

    陈政高说,沈阳经济区八城市都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都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工业文化,这里发展空间广阔,后发效应明显,商业机会众多。我们加快建设沈阳经济区,就是要通过改革和创新,实现八城市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我们在建设八城市间的铁路、公路、城市轻轨等基础设施,加快交通走廊建设;在城际连接带上建设新城、新市镇,布局一大批工业和服务业产业集群;打破各种壁垒,加快实现八城市通信、生产要素、市场、户籍、就业和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一体化,把沈阳经济区建设成为市场化程度更高、竞争力更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城市群。

    陈政高说,辽宁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沈阳经济区建设,我们将认真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有海内外朋友的鼎力支持,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辽宁全面振兴指日可待。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在鞍山市强调加速推进沈辽鞍海经济带建设
· 黄兴国:滨海新区经济发展龙头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 辽宁省沿海六城市“抱团”打造滨海黄金旅游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