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1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总体要求和部署,5月3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德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需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是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中央国家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王德学强调,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神,结合自身特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成效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二要把握主要内容。围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三要把握活动主题和载体。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结合实际,确定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创新发展”为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坚持把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建“五型机关”活动、开展“争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创建为民务实清廉安监机构”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四要把握活动方式和节奏。在突出做好动员部署、学习培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典型培养宣传、成果展示、点评评议、完善机制、评选表彰等九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切实运用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

    王德学要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对创先争优活动要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运用典型引路,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证。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办主任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等3部门对川渝学校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 安全监管总局开展"十一五"应急体系建设总结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湖北"5·8"重大瓦斯燃烧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对冶金企业煤气安全管理进行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