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18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1日   来源:云南日报

    5月31日,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第18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3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将突出“桥头堡”的建设主题,优化场馆设置,丰富展会期内容,加大招商招展力度。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有近万名客商参加本届昆交会和南亚国家商品展。

    据介绍,本届昆交会共设2080个标准展位、4个商品专业馆、2个专题馆和2个展示区。商品专业馆包括机电馆、生物资源馆、化工矿业馆和轻工馆。专题馆包括境外来展馆和投资促进馆。展示区包括主题展示区和外资企业展示区;本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共设350个标准展位,展示内容着力体现南亚国家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展品包括纺织服装、矿业资源、医疗制药、传统工艺、珠宝首饰、轻工建材、仪器、软件信息、旅游服务等10大类别。

    目前,本届昆交会展位已基本落实,除联办方外,目前已有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河北等18个省(区、市)企业报名参展。南亚国家商品展350个展位已全部被预订完,预计规模将会适当突破。

    据介绍,本届昆交会等系列活动将呈现出5大特点:南亚国家商品展落户昆明并与昆交会同期同地举办。这为促进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对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首次设立“桥头堡”主题展示区,专题宣传桥头堡建设;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合作,首次设立分会场,扩大昆交会展出规模;展馆设置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本届昆交会扩大了机电馆和农特馆的展位规模,机电馆展位数量由上届的377个增加到480个,农特馆展位数量由上届的379个增加到564个,专业特色进一步突出;邀请并将出席的国内外政要规格高、数量多。

    据介绍,本届昆交会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第5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2届GMS经济走廊活动周、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第8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第4届昆交会杯国际商务高尔夫球邀请赛、中国青年企业家昆明论坛、大湄公河次区域2010经贸推介及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记者 刘红 陈保江)

 
 
 相关链接
· 云南召开会议研究“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等工作
· 秦光荣:云南要成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最好地区
· 云南大力开发太阳能资源
· 云南抗旱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重旱下的增长之变
· 云南审计监督中小学校舍安全并根据意见进行整改
· 云南:资源大省谋变突围调结构 走科学发展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