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组织学习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2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5月31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办公厅、中组部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四项监督制度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斗争。

    杨传堂强调,要切实抓好四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不折不扣地把四项制度的有关要求落实好。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的情况,作为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遵守四项监督制度,自觉履行用人职责,进一步规范用人行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加强督促检查,把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情况,作为巡视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切实实把四项监督制度落到实处。

    杨传堂最后强调,要结合落实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民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特别是要抓住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抓好现有干部人事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相关链接
· 广东出台办法防止被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明降暗升
·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印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