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2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5月28日,科技部万钢部长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调研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他强调,要发挥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前沿领域实现创新集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5月28日下午,万钢部长一行来到石油大厦,参观了中国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并听取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副总经理王宜林所做的工作汇报。

    万钢在充分肯定中国石油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能源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承担了重要责任,生产的天然气使数亿人受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国石油在承担科学研究工作和国家重大专项的同时,承担着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油气生产,重视油气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和节能降耗。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挥优势,通过重大专项、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以企业为主体,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合作,培养锻炼一批科研人才,在前沿领域实现创新集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要以重大专项为抓手,着眼形成企业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坚定不移地走低碳经济的路子。陪同万钢部长调研的有,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伟中同志和科技部重大专项办等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召开“十二五”环境科技发展战略座谈会
· 科技部启动工业废物生物质燃气利用研发示范工作
· 科技部党组成员郭向远一行到陕西安塞县开展调研
· 科技部24日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 科技部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 科技部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续签科技合作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