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查处"蜂蚁健骨素"等非法药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3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对未经注册,借虚假机构或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的名义,违法宣传销售具有治疗糖尿病等疾病药品特征的产品“蜂蚁健骨素”、“特供叁号”和“糖瑞平·胰活胶囊”进行查处。

    “蜂蚁健骨素”(麝香风湿胶囊)标示企业名称: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该产品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及其产品的名义);“特供叁号”标示企业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干部局糖尿病中心;“糖瑞平·胰活胶囊”标示企业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依法加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及时报送学校食品安全情况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镇静催眠药引起的不良反应
·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问题狂犬病疫苗"处理结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0年第1期药品等质量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