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资委:六央企被评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为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落实《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意见》,深入开展商标试点、示范工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示范企业评选活动,确定了53个城市(区)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41家企业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其中,国资委推荐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被评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

    近年来,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战略。2007年专门召开了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2009年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资发法规〔2009〕100号),要求中央企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转危为机”的重要手段,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努力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公司大集团。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
· 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确定
· 周伯华:推进商标战略 服务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 付双建:大胆创新 不断开创商标战略实施新局面
· 付双建:推进商标战略 做好世博会标志保护工作
· 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企业工作启动
· 工商总局开展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