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考察调研河北衡水段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5月31日,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陆琼、世界遗产处佟薇、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文物保护处处长刘智敏等领导和专家赴衡水,对中国大运河衡水段进行调研。衡水市副市长杨新丽等陪同对中国大运河申遗点郑口险工进行实地考察。

    京杭大运河流经衡水市故城、景县、阜城三县,流程170.9公里。衡水市文物管理处对中国大运河历史文物和有关史料的征集工作及衡水市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陆琼副司长就郑口险工周边环境提出了整治意见。

    京杭大运河是活着的、流动的文化遗产,保持运河的原河水文自然生态平衡非常重要。故城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要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保护好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

 
 
 相关链接
· 国家文物局局长:西湖“申遗”已通过初步审查
· 文物局通报玉树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和恢复重建进展
· 文物局:"南澳Ⅰ号"古沉船水下考古发掘紧张进行
· 平遥古城申遗成功12年 旅游收入增长52倍
· 文物局关于切实加强博物馆公共安全工作紧急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