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支援玉树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6月1日,国家测绘局在青海西宁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实施方案评审会。该方案通过专家组评审并正式实施,以满足灾后重建的需要,为灾后重建提供强有力的测绘保障。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测绘局总工程师胥燕婴主持评审会。

    方案明确,国家测绘局支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的目标是:针对玉树地震后的测绘资料毁损现状,建立应急测绘基准,为现阶段应急测图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5个临时全球卫星导航连续运行基准站,完成灾区高精度似大地水准面解算,测绘9600平方千米1:1万比例尺影像地图,建设灾后重建地理信息服务平台。方案要求全部工作在一个月内完成,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为牵头单位,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陕西测绘局、四川测绘局、山西省测绘局、武汉大学、青海省测绘局等单位共同实施。

    李维森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要以满足灾区的实际需要为目标。他希望各参建单位在工作进度、成果质量等方面加强协调、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 测绘局支援玉树震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正式启动
· 测绘局通报2009年度测绘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
· 测绘局等7部门总结全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 测绘局局长:不断创新 加强地理信息资源增值开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