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祖远要求提高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7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6月4日交通运输部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召开的会议上获悉,交通运输行业无线电管理工作将加强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提高科学性和系统性。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徐祖远在会上要求,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对无线电通信技术业务的前瞻性研究,提高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徐祖远强调,今年要围绕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大局,加强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应对突发事件,全力开创无线电管理工作新局面。一是转变观念、理清思路,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二是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三是加强协调合作。四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有关国际组织的国内对口研究工作。五是加强标准化工作,提高对行业的服务和指导能力。

    据悉,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重点为:配合部海事部门加强船舶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国内航运船舶船载电子海图系统和自动识别系统设备管理规定》,我国沿海和内河船舶在今明两年内分阶段安装配备AIS;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护行业频率资源;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平台建设工作;安排好水上安全通信新老系统过渡的实施;维护国家利益,做好与国际海事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相关的业务联系工作;加强无线电技术业务管理的标准化;进一步加强无线电业务管理工作;加强与国家无线电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做好上海世博会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杨光)

 
 
 相关链接
· 徐祖远24日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发言
· 徐祖远率调研组在广西调研珠江流域水运发展工作
· 徐祖远:建立完善协调机制 加快发展珠江水运
· 徐祖远一行到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