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61个公园获国家矿山公园资格 其中17家开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经国家矿山公园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国家矿山公园领导小组研究批准,授予黑龙江大庆油田等33个国家矿山公园资格。

    这是我国第二批获批的国家矿山公园,分别是黑龙江大庆油田国家矿山公园、甘肃金昌国家矿山公园、江西德兴国家矿山公园、湖南郴州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浙江温岭长屿硐天国家矿山公园、江西萍乡安源国家矿山公园、安徽铜陵国家矿山公园、北京首云国家矿山公园、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浙江宁波伍山海滨石窟国家矿山公园、云南东川国家矿山公园、江苏南京冶山国家矿山公园、山西省太原西山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山东临沂归来庄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河南焦作峰山国家矿山公园、山东枣庄中兴煤矿国家矿山公园、山东威海金洲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宁夏石嘴山国家矿山公园、湖北应城国家矿山公园、安徽淮南大通国家矿山公园、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内蒙古林西大井国家矿山公园、吉林辽源国家国家矿山公园、内蒙古额尔古纳国家矿山公园、广东梅州五华白石嶂国家矿山公园、北京怀柔圆金梦国家矿山公园、广西全州雷公岭国家矿山公园、河北迁西金厂峪国家矿山公园、黑龙江黑河罕达气国家矿山公园、重庆江合煤矿国家矿山公园、黑龙江大兴安岭呼玛国家矿山公园、四川嘉阳国家矿山公园、河南新乡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

    至此,我国已有61个公园获国家矿山公园资格。矿山公园是以展示矿业遗迹(主要指矿产地质遗迹和矿业生产过程中探、采、选、冶等活动的遗迹和遗址)景观为主体,体现矿业发展历史文化内涵,具备研究价值和教育功能,可供人们游览观赏、科学考察的特定的空间地域。我国矿山公园分国家级和省级两级。首批获国家矿山公园资格的28个,于2005年获批,目前已有17家揭碑开园。(水 木)

 
 
 相关链接
· 当年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改建成国家矿山公园
· 国土资源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国家矿山公园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