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多项措施支持福建船舶工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9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福州召开 “福建地区船舶检验工作座谈会”,就福建地区船舶工业发展、船舶检验等问题,与福建省经贸委、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宁德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部分船厂的代表进行研讨。部海事局表示,将进一步出台支持措施,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要求,促进福建地区船舶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部海事局副局长刘福生表示,下一步将协调全国船检力量在宁德地区实施驻点检验,船东可根据需求选择经批准的驻点检验机构申请检验;允许经驻点检验的船舶选择在福建注册登记,方便船东在本地融资,为福建资本的船舶“回归”提供便利条件;调整船检管理职能,授权福建海事局在福建地区行使船检管理职责,负责对福建地区新建或改建船舶检验质量实施监督管理,协助部海事局对福建地区船舶检验机构(含为检验机构服务的延伸机构)进行资质认可并实施监督管理。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禁止"外轮捎带"的政策目前没有改变
· 交通运输部:城市交通发展研讨会7日在北京召开
· 交通运输部通知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交通运输部:我国禁止"外轮捎带"的政策没有改变
· 交通运输部:水运需求稳步增长 5月港口生产向好
· 交通运输部部长:构筑新疆长治久安的腾飞跑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