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全省文化馆园免费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9日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当日,福建省各级各类文化阵地,如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点、各级各类型博物馆(纪念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等将全部免费开放。记者8日从省文化厅了解到,全省各地共组织了20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下旬。

    “文化遗产,在我身边”、“非遗保护,人人参与”,是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活动期间,福建省将公布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第二批示范点、示范园区名单,组织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等系列活动。

    目前,福建省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84项,代表性传承人88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88项,代表性传承人232个(含国家级)。去年全省完成首次省级非遗普查工作,形成了1614册汇编资料。(记者 余潇)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多项措施支持福建船舶工业发展
· 福建万元GDP用水量降至173立方米降幅居全国前列
· 福建和国电集团签署协议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 福建:民营企业加快求新变革、转型升级的步伐
· 福建台湾共推“海峡旅游” 合作双赢成果显著
· 福建:6月起试点临床路径管理遏制"过度医疗"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