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意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9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北京时间6月7日, “中意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并发表题为《深化合作,共创互利双赢局面》主旨演讲。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主席福尔米科尼、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乌尔索出席论坛并分别讲话。250余名中意企业家参加论坛。

    高虎城说,几天前,“中意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现在,双方企业界人士又齐聚米兰“中意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商务部希望藉此两场重要论坛向中意企业家传递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积极信号,期待两国中小企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向投资合作。

    高虎城表示,中方愿继续鼓励和推动中国有实力的企业投资意大利,也欢迎意大利企业,包括中小企业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抓住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改造的机遇,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建议中意双方应继续加强中小企业间合作及地方交流,在巩固纺织服装、制鞋、机械制造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在高新技术产品贸易、港口物流、节能环保、金融合作、创意等领域的合作,培育贸易新增长点,创新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

    在贺国强见证下,随访的中国投资贸易促进团与意方签署了10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16.6亿美元,涵盖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三个层面,涉及纺织、机械、信息、金融、会展、文化及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包括投资、贸易、品牌合作等多种方式。

    当日下午,与会的中意企业家进行了对口洽谈,洽谈会场面热烈,紧张有序,成果丰厚。来自国内80家企业与意方98家企业共达成合作意向29个,涉及金额8667.7万美元。其中,进出口项目18个,意向金额4162.7万美元;技术引进及劳务输出类项目8个,意向金额3825万美元;对意投资项目3个,意向金额680万美元。

 
 
 相关链接
· 中意举行科技合作混委会会议 双方签署合作协定
· 贺国强出席中意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