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通报2010年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检查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近日,水利部通报了2010年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通报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地方配套资金未足额到位;二是部分地方、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三是部分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工程存在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四是部分在建项目度汛安全措施不落实。

    通报要求各地针对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要求通过整改,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一是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地要督促各项目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按照年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的要求,倒排工期,节点控制,逐库抓好落实,全程跟踪,实时监控。

    二是尽快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各地要按照批复概算和工程建设需要,抓紧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所有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必须于2010年6月30日前足额落实到位。

    三是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要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强化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和安全监管,处理好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与安全的关系,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

    四是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逐库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水库日常监测、值班巡查和预报预警。在建项目要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度汛方案的要求安排施工,未经验收的水库严禁投入运用。

    五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地要加大对市、县和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组织不力、管理混乱、进度滞后、存在问题较多的市、县和项目,实行蹲点督导、挂牌督办。

    六是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验收工作。凡是已完工的项目,均要抓紧组织蓄水运用验收工作,审计、竣工决算等条件具备的,要及时进行竣工验收。

    同时,水利部还发函给7个配套资金到位率较低的省级人民政府,要求尽快将地方配套资金足额落实到位,满足工程建设需求。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召开国家规划内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会议
· 广西在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安全度汛会议召开
· 水利部发通知要求开展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 贵州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问题研讨会在遵义市召开
· 2010年山东省将完成规划内剩余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