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治淮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6月4日下午,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持召开治淮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高俊才,水利部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出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回良玉副总理在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关于进一步治理淮河近期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合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根据会议讨论情况抓紧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治理淮河近期工作的指导意见》,尽快上报国务院印发。

    周学文总规划师、司长就贯彻落实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治淮19项骨干工程全面建成,质量优良、效益显著,淮河治理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在新中国治淮60周年之际,国务院召开治淮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进一步治理淮河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淮河治理的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水利部门要清楚地认识到,进一步治理治淮河工作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在下一步治淮工作中,要统筹考虑防洪工程与群众安居的关系、江河防洪与洼地排涝的关系、洪水出路与水资源配置的关系、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的关系,妥善解决治淮项目实施中土地征用和移民安置、行蓄洪区居民迁建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要求抓紧做好以下五项具体工作:一是要抓紧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治理淮河近期工作的指导意见》,尽快上报国务院批复实施;二是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前期工作经费,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促进工程尽快开工建设;三是在安排好中央水利建设资金的同时,各省要落实好地方配套投资,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四是继续发挥团结治淮的精神,妥善处理上下游、左右岸关系,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五是高度重视淮干行蓄洪区和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居民迁建要与新农村建设相协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发展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审计署、淮河水利委员会和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陈雷在淮委考察调研强调全面开创治淮工作新局面
· 陈雷赴安徽调研 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治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