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出席第18届世界氢能大会介绍新能源领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应德国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部Peter Ramsauer部长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赴德出席了第十八届世界氢能大会,并做《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主旨报告,着重介绍了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发展形势、取得的成就以及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减碳加氢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议期间,万部长同Ramsauer部长召开了工作会谈,回顾了近年来两部门在可再生能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磁悬浮技术、先进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合作成果,同时表示愿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拓展合作。双方相互介绍了这些领域内本国科技政策及国家科技计划的有关情况,并最终达成一致,将电动汽车示范工作(结合我十城千辆工程和德区域示范项目)作为下一步双边合作重点。为此,双方商定于今年7月在华召开指导委员会。

    访德期间,万部长一行还与蒂森克虏伯集团总裁、戴姆勒集团总裁分别会谈,并参观了当地工业生态恢复区和鲁尔大学,详细了解了鲁尔区产业结构转型的历程。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高新司张志宏副司长等陪同进行了访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洛安
· 万钢近日调研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
· 万钢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 万钢:加快关键领域科技创新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