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集思广益 凝聚力量 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浙江日报

集思广益 凝聚力量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省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建议意见 赵洪祝主持并讲话

    连日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召开多个座谈会,征求省有关部门、部分市县主要负责人以及学者专家、企业家代表对浙江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建议意见。赵洪祝在座谈会上强调,以生态省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于浙江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同步部署、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努力探索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具有浙江特点的科学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陈加元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特别是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发展循环经济、环保科技创新、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机制等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意见。赵洪祝认真听取发言并在笔记本上做着摘录,还不时插话与发言者交流。

    听取发言后,赵洪祝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明确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层层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化、健全体制机制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认真谋划、落实举措。要搞好规划编制,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各个专项规划中去。要加强政策扶持,抓紧研究制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科技支撑、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资源节约、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政策意见。要创新工作抓手,完善制度保障。

    赵洪祝强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浙江省广大企业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担负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社会责任,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充分发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智力支持作用,围绕重点领域,强化理论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要广泛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齐心协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周生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
·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西安召开
· 江苏首次评选“环保双十佳”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