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首届先进生物燃料论坛在京召开 取得5项重要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6日   来源:能源局网站

    根据中美两国签署的《关于合作开发生物燃料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建立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以及《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有关工作要求,近日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和农业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先进生物燃料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议程涉及中美生物燃料产业法规体系、战略规划、可持续发展政策、实施评估;先进生物燃料产业化现状、机遇、挑战、技术进展、发展趋势;双边在生物燃料领域合作方式、范围、内容、方向以及前景探讨。分为政策与战略、现状与未来、合作与愿景3个部分,共29个专题。

    论坛取得了5项重要成果: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关于在中美能源合作项目框架下发展中国航空生物燃料产业的谅解备忘录;中国石油与波音公司关于中国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国航、中国石油、波音公司及霍尼韦尔UOP公司关于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验证试飞的合作备忘录;波音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燃料与过程研究所关于推进藻类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合作备忘录;中粮集团与普度大学用于生产纤维素乙醇的新型酵母专利技术许可协议。

    美国是生物燃料大国,更是先进生物燃料研发强国,美国制定了可再生燃料标准和宏大的生物燃料发展目标,明确了发展时间表,组织实施了生物质计划,将纤维素乙醇作为当前研究开发和示范的重点,并着手研究第三、第四代生物燃料。美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研究和学习。

 
 
 相关链接
· 王昌顺出席中美可再生能源与生物燃料论坛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