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鄂竟平参加全国大型灌区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摸清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管理,以及灌区运行管理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大型灌区建设与管理良性机制的建立和发展,水利部农村水利司于6月10-11日在安徽省六安市淠史杭灌区组织召开了"全国大型灌区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会"。会议邀请了东、中、西,丘陵、平原,水库、河道,自流、提水等不同类型有代表性的30家大型灌区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9个省(区、市)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与会代表对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建设管理,运行管理以及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找,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有关措施和建议。鄂竟平副部长亲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规计司、农水司、安监司、水规总院、灌排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水司王晓东司长主持。

    鄂竟平副部长站在国家粮食安全和科学配置水资源的战略高度,从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保障灌区良性运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各地重点对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实现的程度、中央投资补助和地方配套资金落实的可能、灌区节水改造和项目管理能力建设、灌区管理单位的性质和定位、水价和水费计收改革以及灌区关键的产权、事权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本次调研,可以说是集思广益,给大型灌区建设与管理号了一次脉。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正视并解决好大型灌区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大型灌区建设和管理的良性运行机制,才能全面做好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作,促进国家粮食安全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目标的实现。

 
 
 相关链接
· 鄂竟平率防总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湖北检查
· 鄂竟平率防总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安徽检查
· 鄂竟平:推进重点县建设管理和农田水利事业发展
· 鄂竟平前往内蒙古检查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 鄂竟平率组检查督导江苏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 鄂竟平:充分依靠协会力量 形成合力发展农村水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