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组建科技志愿服务团支援玉树灾后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8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13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了2010年第二期交通科技大讲堂暨抗震救灾交通科技志愿行动启动仪式。由交通运输行业七家科研单位组成的抗震救灾交通科技志愿服务团与青海省交通厅签订了科技支持玉树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志愿服务协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出席仪式。

    高宏峰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不断提升抗震救灾和应急保障能力。防灾减灾研究应由应急型向系统型转变,科技援助与服务应由应急型向常态型转变。

    高宏峰充分肯定了交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一线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要求志愿服务团一方面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另一方面应以提升全行业的抗震减灾和应急保障能力为目标,在抗震救灾实践中不断丰富自身的技术和经验。

    据悉,抗震救灾交通科技志愿服务团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自发组建,对玉树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开展对口技术支援。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到部科学研究院和评价中心调研
· 交通运输部派发"汽车节能驾驶手册"倡导绿色驾驶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征求快递业又好又快发展意见
· 交通运输部:东北地区四大机场高层论坛正式成立
· 交通运输部节能宣传周活动将突出“绿色出行”
· 交通运输部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务局签署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