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召开院士座谈会征求促进基础研究发展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8日 08时5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0年6月8日,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院士座谈会,征求进一步促进我国基础研究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陈和生、侯建国、裴刚、姚檀栋等20多位院士参加了座谈会,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工程院和基金委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主持,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是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时期,为增强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发展,科技部将在今年10月份会同有关部门召开全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2000年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性基础研究专题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将以“繁荣基础研究,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认真总结近十年来我国基础研究的成绩和经验,讨论“十二五”基础研究发展思路,提出进一步促进我国基础研究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了开好这次会议,科技部将开展一系列的调研活动,征求科学家、科研单位、大学等不同科研群体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当前我国基础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座谈会上,各位院士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从基础研究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加强顶层设计以及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环境、国际合作、科技评价、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