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丛书出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8日   来源:青海日报

    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青海省社科院共同编纂的《青海省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丛书》近日由青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青海省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丛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我省第一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结集为专题,形成系列。分别是《热贡六月会》、《黄南藏戏》、《藏族歌舞》、《土族婚礼·撒拉族婚礼》、《河湟绝艺》、《河湟花儿与花儿会》、《河湟民间叙事诗》。丛书约150万字,1200余幅图片,充分展示了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各族群众杰出的文化创造,着重反映了各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历史渊源、表现形式、代表性传承人、文化价值、艺术特征和民俗风情等,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可读性和权威性。  (记者/李欣)

 
 
 相关链接
· 感受遗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成果展开幕
· 河南省近日公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展示传承基地
· 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展巡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