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6月13日,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主持召开电监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启动领导小组的工作,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的汇报,安排节能减排监管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电监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送审稿)》、《电监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送审稿)》、《关于电监会节能减排工作任务及分工的通知》、《电监会2010年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计划(送审稿)》,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会领导审定后下发。

    会议听取了关于电监会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任务分工、进一步加强电力企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的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全国工业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结合电监会节能减排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对具体措施认真加以落实,要研究出台《关于电力监管机构做好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指导和规范电力监管机构开展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要按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际协调小组的要求,配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做好电监会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国务院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电监会党组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王旭东主席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把思想统一到会党组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把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做好节能减排监管工作,认真完成好电监会牵头和配合的各项工作,为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另悉,为加强对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前不久,电监会成立了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副组长为电监会总监谭荣尧,成员为电监会稽查局等10个部门及单位的有关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稽查局,潘跃龙兼任办公室主任。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华中六省市2009年发电量达7242亿千瓦时
· 电监会研究部署全国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工作
· 电监会在京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 电监会于6月在全国电力行业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