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安全生产月”巡回演讲深受职工欢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由国家电监会主办的“安全生产月”巡回演讲活动自6月1日在浙江宁波举办首场演讲,到12日,演讲团已完成3大区域6个省份12个城市的巡回演讲,所到之处,受到广大基层电力职工的普遍欢迎。

    演讲团由电监会安全监管局和中国电力报社领导分别带队,每组共有7名演讲人员,主要由2009年全国电力安全征文活动获奖作者和部分电力行业专家组成。演讲内容分电力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电力安全与应急科技创新、电力企业安全文化三大专题。

    本次演讲活动得到电监会派出机构和广大电力企业的大力支持。演讲团所到之处,受到电力职工的普遍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每次演讲结束,现场听众争先与演讲人员交流感想。在四川演讲活动中,在谈及安全防范,谈及应急救护,谈及抢险保家园,演讲团成员对四川电力人的在5.12汶川地震中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致以深深谢意,并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响应,场景十分感人。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巡回演讲,了解了不少不同省份、不同行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经验,收益匪浅,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来许多新的启示。下一阶段一定会将今天学到的东西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建设电力安全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电监会对于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从演讲内容到演讲人员进行了精心的筛选,并组织前期试讲评审。会领导提出明确要求,认真组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交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先进经验,推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新技术,弘扬“关爱生命、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营造“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氛围,共同构建电力工业“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为电监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安全生产月”巡回演讲活动共分3个小组,赴全国6个区域,12个省(区),22个城市的电力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讲。这是电监会在去年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之后,继续推广论坛成果、促进电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的又一次尝试。截至6月12日,第一组已经完成华东、华中区域4省8个城市的巡回演讲,第二组完成华北区域2省(自治区)4个城市的巡回演讲。在邹县电厂,除主会场外,另设9个分会场;在山东省电力公司,除主会场外,另设16个分会场。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6000多名电力职工听取了演讲。

 
 
 相关链接
· 电监会研究部署全国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工作
· 电监会在京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 电监会于6月在全国电力行业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电监会召开2010年纠风工作联席会议 史玉波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