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强调:靠前指挥集中力量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福建省西北部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受灾严重。灾区抗灾工作情况怎样,干部群众生活如何?省委书记孙春兰始终牵挂在心。18日,孙春兰专程前往南平市,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问候和关怀,实地察看灾情,指导当地抗灾救灾工作。孙春兰强调,抗灾救灾工作最关键的是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地领导干部要和群众站在一起,靠前指挥,省直部门要全力服务、帮助地方解决困难,方方面面要认真履责、共同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取得抗灾救灾的胜利。

    在延平区西芹镇坑头村外洋线铁路抢险现场,为了让被泥石流冲断的铁路尽快通车,数十名武警官兵已经连续奋战了几十个小时。顺着泥泞的小路,孙春兰冒雨来到抢修人员当中。“大家辛苦了!”孙春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积极参与抗灾救灾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要综合当地地质构造和实时雨情、水情,首先要确保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在延平区西芹镇坑底村,按照防灾预案和上级部署,村镇干部及时把100多名在地质灾害点居住的群众转移到了村部安置。“你们住得怎样?”“吃饭有困难吗?”……孙春兰一一详细询问。看到大家生活基本得到保证,孙春兰表示满意。她对镇村干部们说,广大基层干部奋战在一线,为抗灾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非常感谢。当前,强降雨还在持续,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保证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和群众在一起,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在南平九二医院,因抢修公路被泥石流掩埋的抢险队员柯奇文,目前伤情稳定,身体正逐步恢复。看到柯奇文情况良好,孙春兰感到欣慰。她说,正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保证了我们交通的畅通,我们非常感谢。她祝柯奇文早日康复。

    顾不上吃晚饭,孙春兰一行赶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当前灾情汇报,再次部署全省防灾抗灾工作。她指出,面对此次强降雨袭击,福建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防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部署全面恰当,预测预报及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基层干部不辞辛劳,对此,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广大群众心里是踏实的。孙春兰指出,这次降雨强度大、灾情重,目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突出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确保水利工程设施特别是中小水库、病险水库的安全,做到准确研判、科学调度,这些设施安全就是老百姓的安全。二是对已经出现险情的区域要采取有力措施,对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易发点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尤其是对民房、幼儿园、学校、工地等薄弱点要加强监测和防范,做到安全第一。三是要集中抢险力量,确保电力、通讯、供水等通畅,水毁道路要加紧抢修、争取早日通车。四是加强会商、预测和研判,提高警觉,做实做细下一步防范工作和抗灾各项准备。

    省领导刘德章、张昌平、杨岳,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黄海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兰锋)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小晶在福州会见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一行
· 孙春兰对防御强降雨指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孙春兰黄小晶听取关于马尾新区规划情况专题汇报
· 孙春兰黄小晶等与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