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宁夏日报

    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和部署宁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主持会议。

    于革胜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当代大学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的迫切要求,是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客观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于革胜指出,加强和改进全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当前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持思想育人,着力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养成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教学育人,着力在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实践育人,着力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感染力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环境育人,着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服务育人,着力在解决大学生实际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管理育人,着力在维护高校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全员育人,着力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杨春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课内与课外、教育与管理、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要加强学校各级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三支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学生组织的作用。

    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宁夏将建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开展全面督查或专项检查。(记者 尚陵彬)

 
 
 相关链接
· 全国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举行
·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齐抓共管筑合力 全社会支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各地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让理论更贴近大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