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党员心理健康纳入党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北京日报

    开设党员心理课堂,建立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制度——这些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党建工作的新招儿,让工作在法律援助一线的党员,虽然每天面对的都是贫弱群体,但是依然以健康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法援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及时召开支部会议研究部署,以开展心理课堂、建立支部领导谈心谈话制度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以健康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日常工作。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国内外心理电教片,掌握自我调节心理的方法,提高正确应对各种心理问题的能力;依托党课,开设党员心理辅导专题讲坛,定期邀请心理专家举行辅导讲座,使党员掌握基本的心理保健常识,增强自我控制、自我调适的能力;邀请长期从事法律援助一线工作的老同志现身说法,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为党员做心理疏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及专题报告会等方式,教育党员继承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开展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争当岗位标兵和奉献表率。

    法援中心还规定每月10日为支部书记谈心谈话日,坚持做到“四个必谈”,即言行有异常必谈、思想有波动必谈、生活有困难必谈、工作有滑坡必谈。同时,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化解心里的疙瘩,引导党员端正心态、正确定位,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此外,法援中心还以“党员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听呼声、走百家、送服务”活动。包括加强“12348”专线咨询平台建设,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摸索新电话咨询平台的运行管理模式,争取新的电话咨询平台早日建成使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的创新服务方式,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视频服务、24小时服务、英语咨询服务,更好地满足贫弱群体的需求。(记者袁京) 

 
 
 相关链接
· 刘淇调研时强调: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 邮政局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两年来四川以党建促重建综述
· 刘家义:机关党建工作要为审计中心工作发挥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