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召开下一轮强降雨抗洪救灾紧急动员电视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0日   来源:广西日报

    6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下一轮强降雨抗洪救灾紧急动员电视会议,全面贯彻落实6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分析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全面动员,强化措施,严阵以待,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做好当前的抗洪救灾工作和抵御下一轮强降雨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在对前一阶段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陈际瓦指出,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抗洪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各项准备,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群策群力,迎难而上,把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

    陈际瓦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突出群防群策,用更严格的标准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落实水库安全度汛的工作措施,妥善安排好灾民生活,做好疫病防治工作,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及时准确查核上报灾情。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防汛领导责任制、隐患排查责任制、干部联系点责任制、值班巡查责任制,把防汛抗洪救灾的各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抓防汛抗洪、抓救灾安置与抓生产自救、抓改革开放、抓经济发展、抓社会稳定统一起来,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陈际瓦强调,要坚持统一指挥、协调配合、团结抗洪,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正确决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负责,切实履行职责,形成防汛抗洪救灾的强大力量。要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措施的落实,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对失职、渎职,甚至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人,对因领导责任不到位、工作处置不力造成事态恶化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甚至出现更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进行问责。要切实转变作风,创新工作落实机制,改进督查和检查方式,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防汛抗洪救灾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提出的“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加注重恢复,更加注重责任,更加注重根治”,切实加强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灾后动物防疫以及恢复生产等工作,全力做好我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广西军区副司令员李绍庄出席会议。

    会上,桂林、梧州、贺州等市围绕如何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作了发言。(记者 蒋秋)

 
 
 相关链接
· 广西:水库安全度汛压力大 365座水库蓄满排洪
· 受强降雨持续袭击 广西江西重庆湖南等地受灾严重
· 中央气象台:大暴雨将席卷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
· 广西紧急部署校园防汛减灾防范未来新一轮强降雨
· 入汛洪涝灾害已造成广西79人死亡500多万人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