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组赶赴江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的安排,6月20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国家防总工作组,紧急赶赴江西省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刘宁向受灾群众和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以及解放军、武警官兵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江西抗洪救灾工作,要求江西继续做好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和防御后期强降雨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防灾抗灾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查看抚河汛情 

    工作组一到江西,随即迅速赶赴受灾严重的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在南城县抚河大桥,工作组详细查看和询问了江河洪涝灾情和抗洪抢险工作情况,对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已开展的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刘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一切力量,尽全力抢护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设施险情,强化工程科学调度,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并予以妥善安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日晚,工作组与江西省防指举行防汛会商会,听取了省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关于近期水雨情、工程险情、洪涝灾情的汇报,研究了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工作。刘宁在会上指出,6月17日以来,江西省遭受了持续强降雨袭击,特别是19日08时~20日08时有25县市出现大暴雨,5县市出现特大暴雨,日大暴雨、特大暴雨站数创历史极值,赣江、信江、抚河等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信江和抚河全线超警,信江支流白塔河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洪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十分牵挂江西洪水灾情,要求切实做好各项抗洪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组织广大人民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等各方面力量,开展了强有力的防汛抗洪斗争,对发生险情的水库、水电站、堤防等工程进行了妥善处置,有效排除了险情,妥善做好了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很多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仍不辞辛劳地在前线抗洪抢险。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不怕艰苦,同心协力,再鼓干劲,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组织,从最不利情况打算,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继续做好防御持续强降雨和流域性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未来几天特别是最近两天的防汛关键时期,要做好研判会商、监测预警、转移避险、应急抢险等工作,全力夺取防洪抢险斗争的胜利。

    随后,工作组连夜听取了抚州市和南城县关于近期防汛抗洪工作的汇报,看望并慰问了南城县正在防汛值班的工作人员。刘宁指出,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受灾范围广、受灾人口多的情况下,抚州市和南城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提前部署,上下一心,靠前指挥,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日夜奋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尤其是基层干部在关键时刻挺得出、冲得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抗洪抢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无一人伤亡。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二要加强组织、协调联动、科学抢险。三要切实以人为本、救援避险、妥善安置。四要加强监测预报、巡堤查险、应急抢险。国家防总工作组将努力配合协助地方做好相关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1日,工作组将赶赴江西省受灾严重的其它地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南方47条河发生超警洪水 转移近28万群众
· 水利部:入汛以来全国大江大河首次发生超警洪水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组赶赴福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治淮工作座谈会
· 水利部通报2010年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检查情况
· 水利部:《三峡工程后续工作总体规划》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