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康:坚持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 让群众受益于医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广西日报

    6月18日,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带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卫生厅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玉林市红十字医院、玉林市中医院考察调研,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试点和电子病历、临床路径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试点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准备情况,充分肯定了玉林市在推进医改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

    李康指出,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改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目标。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全区3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2月28日起已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已相继出台了《自治区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非基本药物目录药品暂行管理办法》、《自治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补偿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暂行管理办法》、《自治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地区乡镇卫生院人员基本工资保障试行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性文件,从政策层面上指导、规范各地基本药物制度和综合改革的实施。李康强调,医改工作政策性很强,关系到民生,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着眼于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着力解决医改工作的难点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试点和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做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在制定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到广大群众的利益,以公立医院为骨干,优化医疗卫生机构结构布局,建立协作体系,形成竞争机制。另外,推进医改还要注意发展中医药产业,突出中医特色,以便更好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见习记者 骆怡)

 
 
 相关链接
· 广西水毁公路交通稳步恢复 目前已抢通公路287条
· 广西南宁:245座病险水库开闸放水或清空库存
· 广西解除19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强降雨趋于减弱
· 广西正式启动地质灾害防治避险知识万村培训行动
· 浙江广西湖北江西湖南等地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 广西融水:完善监测预警机制 及时转移群众3716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