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第六届徽商大会文化产业项目引资逾2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安徽日报

    6月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领导臧世凯、朱维芳、谢广祥、李宏塔,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等出席签约仪式。

    2006年至2009年,作为安徽省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文化产业连续四届亮相徽商大会,累计签约项目191个,投资总额70亿美元,协议引进资金54亿美元。截至2010年3月,已履约113个,比例为59.2%。芜湖方特欢乐世界、中国宣纸城等一大批社会影响广泛、牵动性强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届徽商大会,文化产业签约项目共计82个,总投资215.13亿元,协议引进资金200.47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14.29%、36.9%和41.67%。部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高峰论坛上签约项目2个,即新闻出版总署与省政府签署《推动安徽新闻出版强省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与省政府签署《支持安徽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在徽商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故宫博物院文物出版工程”等6个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参加文化产业专场签约仪式的项目共74个,其中,战略合作、资源整合、跨地区兼并重组类项目14个,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主要特征的新兴文化业态项目17个,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类项目32个。

    境内外客商来宾、省直宣口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李跃波) 

 
 
 相关链接
· 安徽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签下1206亿元项目“大单”
· 安徽合肥“以奖代补”鼓励多元主体投资学前教育
· 安徽: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
· 农业部:安徽河南夏收基本结束 夏种正紧张进行
· 安徽抢收小麦保丰收 3550万亩小麦抢收基本结束
· 安徽:7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最高涨幅近三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