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黄小晶再赴福建省防指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晚,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再次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当前福建省灾情汇报,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孙春兰首先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慰问。她说,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省灾情高度重视、十分关注,对福建省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要切实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一是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此次灾情面积大、程度重。而且新一轮的强降雨还将到来,灾情仍将持续,大家要把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估计得更多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一些。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灾区市、县、乡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取消出国和外出,和灾区群众在一起,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二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被转移群众的工作,保证他们有饭吃、有水喝,让他们安心在安置点暂时生活;进一步对民房、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等薄弱点加强监测和防范,坚决转移有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三是要深入宣传报道抗灾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同时,也要注意部队和抢险救灾人员的自身安全,把损失降至最低。四是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动员全社会包括各级组织、企业、人民团体等方方面面,关心灾区、支援灾区,与灾区人民一道抗灾救灾。五是各级政法机关和公安部门要加强工作,保证灾区安定稳定。

    黄小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强调,气象部门要调动全部力量,参考全国和周边地区的气象资料,充分收集信息,尽可能提供准确的气象预报,一旦有较强降雨,必须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受灾地区土壤的含水量饱和,随时可能发生地质灾害,所有山边和危险地区县乡村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必须坚持和群众在一起;要妥善照顾安置点群众生活,考虑得更细致一点,配齐生活基本必需品,同时加强消毒防疫,严防疫病,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公路、电力、通信部门要协同作战,尽快抢修受损设施,农村客运要加强车况检查,严禁超载;要做好对救援人员和救援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救援人员和救援部队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尽快着手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维护受灾地区社会稳定,启动受灾群众的补助理赔工作,组织群众生产自救,争取让受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张昌平汇报了当前灾区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委常委、秘书长杨岳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福建:洪水导致76人死亡79人失踪260多万人受灾
· 福建武夷山因灾转移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已得到解决
· 李毅中对福建通信业抗灾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作部署
· 强降雨继续袭击福建北部 南平市4个县城进水
· 中央气象台:大暴雨将席卷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