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6月21日上午,水利部召开201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传达贯彻财政部2011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2011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部署。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财务司司长张红兵就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张岩松出席会议。

    周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部门预算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部门预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周英强调,水利部门预算是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资金保障,既要充分反映水利发展的需要,又要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国家财政政策的要求。在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要审时度势,找准定位,全面协调,统筹兼顾,并把握好六个结合,即将照顾全面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将基建预算编制与部门预算编制相结合,将部门预算编制与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相结合,将预算编制与绩效考评、预算公开相结合,将加强部门预算资金管理与加强部门预算外的中央水利资金管理相结合,将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资金支付相结合。

    周英要求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进一步把201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一,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充分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及时协调解决预算编制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全面、真实、准确地完成预算编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第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单位财务部门要与规计、人事等综合管理部门和各业务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按各自分工和统一部署做好相关预算编制工作。第三.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预算项目规划制度、专家评审制度、总结验收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不断建立完善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的长效机制。

    部机关司局相关负责人、部直属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人、财务处长,部分单位的计划处长和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召开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工作座谈会
· 水利部副部长率组继续深入指导江西抗洪抢险工作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组赶赴江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 水利部:南方47条河发生超警洪水 转移近28万群众
· 水利部:入汛以来全国大江大河首次发生超警洪水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组赶赴福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