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由82.5%提高到92.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从2000年至2009年,辽宁省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由82.5%提高到了92.6%,在教育部门督导检查工作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农村初中生的辍学率已呈逐年下降趋势,此外,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素质教育评估等方面也成绩斐然。这是记者6月22日在沈阳召开的全国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辽宁省自1987年恢复教育督导制度以来,历届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目前,全省14个市、100个县(市)、区政府全部成立了政府教育督导团(室),共有专职督学613名,兼职督学460名,在推动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陈小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超英到会致辞。(记者 方亮)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下拨41.7亿支持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
· 河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继续免费享受教辅资源
· 中央财政下达农村义务教育教师补助经费22.2亿元
· 山西:12093万元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