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副省长:抓好抗旱保苗努力夺取粮食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6月22日下午,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在咸阳市三原县检查夏播夏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抓紧抢收抢种,努力扩大夏播面积,全力以赴抓好抗旱保苗工作,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目前,陕西省夏收接近尾声,夏粮丰收已成定局。夏播进度也好于预期,截至6月20日,陕西省已播种粮食作物1214万亩,其中夏玉米已播种869万亩,占预播面积的87%。6月中旬以来,陕西省大部地方未有降雨,气温异常偏高,土壤失墒过快,对夏玉米播种和出苗非常不利。

    姚引良先后来到三原西阳镇光明村和大程镇西张村,实地查看旱情,检查指导抗旱保苗工作。在灌溉农田,姚引良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夏粮收成、夏播情况和灌溉进度及水价、电价和相关保障工作。他对随行的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说,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陕西省降水仍将偏少,气温持续偏高,对夏播夏管造成严重影响。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动员群众抓住土壤墒情较好、粮食价格抬升的有利条件,抓紧种足种好秋粮,全面完成全年粮食生产指导计划。要开动一切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确保秋粮作物苗全、苗齐、苗匀、苗壮,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灌水追肥、查苗补苗等田间管理工作。要深入开展高产创建活动,学习借鉴外省经验,掀起“粮王”竞赛高潮,促进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努力实现高产高效,确保秋粮丰产丰收,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和咸阳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链接
· 全国党委讲师团团长会议22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 持续高温袭击陕西部分果区 气象部门发热害警报
· 陕西今2010年将招收27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
· 陕西:2010年高校毕业生改派期限延长一年
· 陕西:受力于政策市场双拉动 猕猴桃面积快速扩张
· 陕西要求粮食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