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近日采取行动集中整顿医疗救护车运行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针对贵阳市目前存在的医疗救护车运行秩序混乱问题,贵州省卫生厅、省公安厅采取联合行动,集中整顿医疗救护车运行秩序。

    贵州省卫生厅、公安厅对医疗救护车的设置、使用和标识等明确了规定,仅开设急诊科的医院可设置医疗救护车,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公安部门登记注册后才能使用。对不符合医疗救护车注册条件的,一律改为它用。医疗救护车仅限于执行医疗急救,严禁它用。医疗救护车的车体只能标识“96999”或“120”特服号码,其他联系方式一律取缔。对批准运行的医疗救护车辆,出诊时必须配备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及必要的医疗设备和医疗药品。

    同时,两部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主动联系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贵阳晚报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向广大市民介绍正确识别、联系使用正规医疗救护车等知识。形成了拒绝“黑救护车”、查处“黑救护车”等舆论氛围,提高广大患者和家属的自我保护意识。

    按照两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彻底清理整顿医疗救护车运行秩序混乱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局、公安局迅速行动,分工协作,对各大医院周边的“黑救护车”进行拉网式排查,上路对运行的医疗救护车辆进行检查,并在各大医院设置检查站严查不合规定的医疗救护车。截止6月10日,全省各级卫生和公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176次,出动检查人员853人次,检查医疗机构732家,在医疗机构设置检查站82处,检查车辆524台次,查处违法车辆46台,医疗救护车运行秩序进一步改善。

    目前,贵州省卫生厅正研究起草《贵州省医疗救护车管理办法》。出台后,将进一步推进贵州省医疗救护车运行秩序的规范有序。

 
 
 相关链接
· 全国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北京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顿 超速50%将吊销驾照
· 陕西将整顿药品流通秩序 推动药品经营资源整合
· 河北省商务厅等7部门联合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 吉林省政府检查组到白山通化检查 整顿市场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