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确定三峡移民帮扶五重点 确保移民安稳致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按照国务院三峡办的统一部署,重庆库区确定移民帮扶工作五项重点,以解决当前移民安稳致富中的突出问题:

    一是产业扶持。以移民增收为目标,重点支持生产项目的科技帮扶和服务业发展。结合“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实施,扶持农村移民发展投入小、见效快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项目。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以完善移民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为目标,重点解决移民出行、饮水等方面的困难,突出抓好移民小区环境整治,以及安置区的断头路、连接路修建等。

    三是配套服务设施。以配套完善移民集中安置点社会服务设施为目标,重点解决移民就医、上学、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重点完善移民社区医院、文化活动场所设施等配套功能。

    四是培训就业帮扶。以动态消化城集镇移民“零就业”家庭和农村移民“零转移就业”家庭为目标,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和经营性摊位、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方式,促进移民就业。重点支持移民培训就业基地建设,鼓励移民自主创业,带头并带领移民致富。

    五是移民危房改造。以保障移民安全入住为目标,重点改造统建房危房和农村移民受灾住房。

 
 
 相关链接
· 三峡重庆库区移民就业渐稳 人均收入增幅超10%
· 三峡重庆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后期扶持工作成效初显
· 三峡重庆库区移民“搬得出”目标已如期完成
· 重庆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将在09年年底全面完成
· 重庆启动三峡移民培训就业一体化活动
· 重庆实施三峡移民生态家园工程惠及20万农村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