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从6月24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为了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吉林省按照国家部署,今年继续实施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参加2010年“三支一扶”(到农村基层进行支医、支教、支农和扶贫)计划的大学生,应是2010届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或吉林省籍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服务期限为2年。今年国家下达给吉林省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计划为500人。具体分配给长春、吉林各70个名额,四平、通化、白山、松原、延边各50个名额,辽源、白城各40个名额,长白山管委会30个名额。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享受以下优惠政策待遇。一是按月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200元。二是由服务单位所在地县(市、区)政府,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三是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3年内报考省内各级公务员时,享受笔试总成绩加5分的优惠政策;3年内如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成绩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四是从2012年起,全省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县、乡机关公务员招录计划,用于定向招考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全省县以上相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招考专业对口且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三支一扶”大学生;“三支一扶”大学生所服务的事业单位有职位空缺或需补充人员时,要聘用“三支一扶”大学生。五是从2010年起,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满1年后,在现岗位空缺情况下,经考核可与所在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聘用合同。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现在开始至7月18日,可登录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或吉林省公务员网下载《“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进行报名。

 
 
 相关链接
· 吉林:“三支一扶”大专学生可免试接受本科教育
· 吉林大学生"三支一扶"补贴大幅提升至每月1200元
· 河北今年计划招募1000名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基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