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唱凯堤决口封堵准备工作紧张进行 将用"上堵下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6月24日9时许,抚州市临川区唱凯镇,暴雨。

    遭受洪水袭击的唱凯镇早已没有了昔日的热闹,许多房子还浸泡在洪水中。

    穿镇而过的316国道上,一半道路被碎石堆满,形成狭长的石料带。载满石料的上百辆土方车一路排列,绵延数公里。这些石料将用于封堵唱凯堤的决口。更远处,满载着工程机械和抢修物资的救援车辆正源源不断地汇聚。

    此前,由长江防总办公室提出的应急堵口方案经“6·21”抗洪抢险指挥部组织专家协商,已经基本确定采用上堵下排的抢险方案,即封堵唱凯堤溃口处,在下游堤防实施局部开挖,使堤内洪水排出。堵口复堤技术责任单位及施工队伍也已经确定。

    唱凯堤决口封堵,一场决战即将打响。

    此时,决口封堤主战场——唱凯堤决口处,也是一阵忙碌。

    抢险人员正以最快的速度修建一条通向抚河堤坝的道路,为即将进行的封堵决口工程做准备。几十辆满载石块的重型卡车来回穿行,排队倾泻石料;数台工程挖掘车、推土机迅速将成堆石料往外推,一条临时通道的雏形已然显现。

    根据总指挥部确定的方案,唱凯堤350米决口封堵工程由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组织实施。这支声名显赫的部队曾经在’98抗洪中发挥过重要作用。抚河抢险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副主任岳曦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封堵工作将从6月25日开始,整个封堵时间预计6天。封堵量大约需要5万立方米土石方。封堵的具体措施为:在附近开辟土料厂和石料厂,取料运到堤上往河里倾泻,最后用推土机进行封堵。

    抚河唱凯大堤堵口工程指挥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将保质保量尽快修复决口,让受灾群众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园。  

 
 
 相关链接
· 抚河唱凯堤堵口工作25日展开 力争6天堵住决口
· 武警水电官兵昼夜奋战 开辟封堵唱凯堤决口通道
· 江西唱凯堤决口内水位上涨 当地加强圩堤巡查力度
· 江西省抚州唱凯堤内受困群众基本被安全救出
· 唱凯堤决口救援最后冲刺
· 江西抚河唱凯堤决堤第三天:安全转移群众9.5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