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武当山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3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召开。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作书面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副省长张通出席会议。

    罗清泉说,省委、省政府作出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战略决策一年多时间,鄂西圈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各项建设和发展取得突出成绩,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去年鄂西圈实现生产总值4940亿元,同比增长14.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今年前五个月,鄂西圈的工业增长31.2%,城镇以上的投资增长41.5%,高于全省5~6个百分点。

    罗清泉指出,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当前要突出抓好规划的完善和实施。要按照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按照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实施。要继续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度,在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遴选重点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加快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培育几个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发挥鄂西圈投资公司的作用,通过圈投公司组合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包装资源再招商,以发挥市场主体孵化器的作用。

    罗清泉强调,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是湖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统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任务既繁重又光荣,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鸿忠在书面讲话指出,当前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建设和发展面临一系列重要战略机遇,全省要更新发展理念,从省级层面规划统筹鄂西圈的交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将鄂西圈由单纯的旅游圈建设成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发展的示范区。

    省发改委、鄂西圈八个市、州、林区政府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近期鄂西圈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代表还考察了环“一江两山”交通沿线1139KM路段、木鱼镇和武当山镇。(徐和平、苏海涛) 

 
 
 相关链接
· 湖北:25日公布高考成绩 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
· 中央媒体采访团抵达湖北采访"616"对口支援工程
· 湖北: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发放标准上调
· 湖北今年入梅时间可能大幅推迟 后期降雨量集中
· 湖北5月起提高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发放标准
· 湖北宜昌将于7月启动高峡平湖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