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强调:经济适用房质量一定要让群众满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6日   来源:解放日报

    6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冒雨前往嘉定江桥拓展基地、宝山顾村一号基地、杨浦江湾基地,实地察看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俞正声强调,建设经济适用房,是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大事。各级政府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加快推进,不仅要保证按期交房,更要保证住房质量,规划建设好公建配套设施,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住房条件。

    昨天(6月25日)下午,黄梅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俞正声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首先来到江桥拓展基地,这里正在建设约1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在现场陈列的小区建设规划图前,俞正声认真听取工地负责人介绍,不时询问,“社区周边公共交通方便吗?”、“地铁离这儿远不远?”、“社区服务完善不完善?”。工地负责人指着规划图一一告诉市领导,“这是规划建设的幼儿园、小学、托老所,这里将建设一些社区服务设施,这里是绿化休闲场所,公共交通也有详细规划。”俞正声说,“这是在为人民作贡献,一定要干好。”

    随后,市领导来到地处宝山顾村的经济适用房基地,这里已开工建设4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在小区展示厅听取介绍时,俞正声关切地询问:“小区商业配套有无问题?”、“何时可以交房?”。俞正声走进一幢已经竣工的住宅楼样板房,仔细察看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阳台,叮嘱有关负责人,一定要把经济适用房建设好,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宝山区领导表示,建设经济适用房既要算大账,也要算小账。大账就是必须从全市发展大局考虑,小账就是要抓住机遇推进宝山的城市化建设。

    在杨浦江湾基地,俞正声认真察看基地规划图,仔细了解房型户型特点。杨浦区领导告诉市领导,“这里将建设1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保证今年年底全部竣工。”俞正声走进正在建设中的住房一一查看,在阳台,他询问门窗的材质;在厨房,他拧开水龙头,检查质量情况。俞正声反复强调,“要千方百计保证经济适用房的质量,不能有丝毫马虎,要认真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好,让群众满意。” (记者 缪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5日迎来莫桑比克国家馆日
· 上海:近七成市民期待公租房租赁总年限在5至10年
· 上海防雷中心:盛夏雷电趋多 游世博园须注意防雷
· 马凯6月24日在上海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 北京增开7对上海临客 方便暑运看世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