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新加坡使馆积极协助遭交通事故的中国劳务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9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0年6月22日,一辆载有17名中国劳务人员的卡车在新加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

    驻新加坡使馆获悉后,第一时间派领事参赞等3名官员赴医院探望、慰问伤者,询问伤情,嘱其安心养伤。同时,领事官员分别与当地警方、雇主和有关律师,详细了解案情经过和进展。使馆表示将与院方及其他部门配合,积极为受伤劳务人员及死者家属提供领事协助。

    6月25日,魏苇大使率领事官员赴劳务人员宿舍看望伤员,并赠送慰问品。魏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关心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大使馆将与新加坡有关部门、雇方公司和其他部门配合,协助尽快完成调查取证等程序,尽最大努力维护我公民的合法权益。雇主向大使馆承诺,公司会妥善处理此次事故,将对伤者给予积极医疗救治、生活照顾,并积极协助死者家属处理后事并依法理赔。

    我劳务人员纷纷感谢魏大使和使馆官员事发后即刻多次前来探望和帮助,表示虽遭遇不测,但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协助,心中十分温暖、踏实。  

 
 
 相关链接
· 外交部:7月1日起各驻外机构受理6国赴澳门签证
· 中国驻外大使新春寄语 与祖(籍)国一起腾飞
· 各地驻外地团组织帮助进城务工青年平安返乡过年
· 2010年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