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9日   来源:天津日报

    28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以下简称“两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李亚力、李润兰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世新参加。副市长崔津渡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胜玉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天津市坚持把推广农业技术当作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育新型农民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不断加强农技推广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农业技术推广工作面临着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农业技术领域拓宽等新情况和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努力提高保障水平等新问题。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两法”,积极推动农技推广体系的改革和建设,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形成保障有力、运转高效、服务到位、充满活力的多元化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

    刘胜玉强调,要不断加强教育,切实提高农民素质,让农民树立现代农业理念。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农民教育培训条例》宣传好、实施好。要进一步提高推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做好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培训工作,使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的思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定期组织进修和考察,帮助他们掌握最新技术方法,推广最新技术成果,推广最好的农业技术。要做好农业技术推广保障工作。制定并落实农业技术推广资金、项目、编制、职称、试验展示用地等方面的保障促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要更加关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为法律法规修改完善提供参考借鉴,加强监督检查,支持和促进政府及有关方面改进工作、依法办事。

    参加本次执法检查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市农科院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武清区农业局豆张庄乡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农科院和武清区政府负责同志关于“两法”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人员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有关区县、部门贯彻执行“两法”取得的成绩,对天津市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左明对进一步实施“两法”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天津调研时强调:推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
· 天津第十七届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天津高考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 铁道部天津市就加快推进天津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