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召开援疆工作现场办公会 带着感情责任援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9日   来源:湖北日报

    27日,湖北省对口援疆工作现场办公会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按照“统一双层全覆盖、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坚持民生优先、增强造血功能”的要求,扎实工作,共谋发展,全面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

    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主持。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地级市直管市和部分企业负责人,新疆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尔肯江·吐拉洪、乔吉甫、刘建新,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博州、农五师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后,李鸿忠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办公活动。27日,李鸿忠和尔肯江·吐拉洪共同为湖北省对口援博前方指挥部揭牌,标志着新一轮援疆组织机构配置到位,工作全面展开。随后,他为华师一附中博乐分校二期工程、楚天红星双语幼儿园、楚星文体活动中心等新一轮援博试点项目奠基,实地考察博乐市棚户区、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阿拉山口口岸,以及农五师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工业园区,并看望慰问湖北省援疆工作人员代表。28日,李鸿忠一行为援博游牧民定居工程奠基,考察温泉县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冷水鱼繁育基地建设和温泉县、赛里木风景名胜区旅游开发工作。

    在现场办公会上,听取了博州、农五师和武汉市、荆州市的情况汇报后,李鸿忠说,经过连日来的现场办公和考察学习,我们对援疆工作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增加了责任,增强了信心。尤其是在学习考察中,深切感受到博州和农五师干部群众思发展、谋发展、干发展的高度热情,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良好氛围,感受到自治区和兵团艰苦奋斗、守边卫国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开放意识。这些值得湖北人民学习和借鉴,也为湖北做好援疆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李鸿忠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新一轮援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了10年援疆的目标任务,建立了“双层全覆盖”的工作机制,拓展了援疆工作思路,对组织机构进行了强化配置。新一轮援疆工作,认识上有新高度,方式上有新要求,工作上有新任务,环境上有新条件。中央对援疆工作的统一部署,工作力度、深度、广度前所未有,博州和农五师的交通、土地、资源等条件十分优越,使我们对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信心倍增。要把做好援疆工作,作为转变湖北经济发展方式的机遇,作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机遇。

    李鸿忠强调,要以受援地各族群众满意为标准,扎实推进援疆工作。一是抓好“一总四专”,即一个援建工作总体规划及社会事业、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人才培养等四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把博州、农五师的发展与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推进。迅速启动试点项目,按照“博州农五师建设,湖北监理,双方共同验收”的工作模式,抢抓冰冻期来临之前有限的工作时间,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受益,让群众得到实惠。二是以现场办公会为新的起点,狠抓工作落实。计划内的“硬投入”要确保民生项目优先,保证援建实物工作量,同时发挥湖北优势,在产业、科技、智力援疆方面的“软投入”要立足于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各部门和地区要加快对接和规划,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三是树立援疆工作的丰碑意识、作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强化“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观念,每个项目都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做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示范工程,向党中央、国务院和鄂疆两地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场会上,奥星粮油等湖北企业与新赛股份等受援地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记者甘勇)

 
 
 相关链接
· 上海对口援疆总思路:民生为本产业为重规划为先
· 曹建明要求做好检察机关援藏援疆 抓好四方面工作
· 张春贤韩正探讨进一步落实上海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 文化部启动“县级数字图书馆援疆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