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1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6月29日,2010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浙江省乐清市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为使2010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浙江英博雁荡山啤酒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购买了本次活动产生的碳排放。以企业出资购买形式抵消节庆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量,在我国尚属首次。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建龙说,我国蕴藏着十分丰富、各具特色、风光秀丽的森林风景旅游资源。这些资源,是我国秀美山川的代表,是祖国壮丽山河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多年来,各级林业部门不断加强森林公园建设,截至2009年底,全国已建立各级森林公园2458处,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730处,总规划面积1652万公顷,在?2006年~2009年4年间,全国森林公园共接待森林旅游人数10.6亿人次,年均增长速度17%,以门票为主的森林旅游直接收入达690亿元,创社会综合旅游收入超过570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28%。为保护自然,增加就业、扩大消费、拉动内需、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张建龙说,温州市经济发达,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资源丰富,发展森林旅游业潜力巨大。为进一步探索加快森林旅游业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国家林业局将大力支持温州市委、市政府申请建立“国家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的重大举措,在温州先行试点。

    张建龙指出,举办2010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就是要向社会充分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森林旅游资源和灿烂的生态文化,总结推广温州市发展森林旅游业的成功经验,促进林业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森林旅游业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唤起人们走进森林、回归自然的热情,增强人们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意识,把广泛开展的森林旅游推向一个新高潮。

    据介绍,本届森林旅游节因参加活动来宾所用交通工具、食宿,活动所需纸张、耗电、耗材等,总计排放二氧化碳约117吨。捐赠款项将在浙江省乐清市乐城镇太平山“中国绿色碳基金温州专项”碳汇造林基地营造碳汇林67亩。按照每亩人工林每年约吸收1.83吨二氧化碳测算,67亩人工林成林后一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就可抵消本次活动排放的二氧化碳量。

 
 
 相关链接
· 2010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6月29至30日在温州举行
· 林业局:森林旅游为现代林业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 河南:2009“森林旅游年”活动直接收入5.57亿元
· 我国森林旅游人数和总产值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