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1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6月28日,由农业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召开的“2010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办了“农产品加工科研成果发布与合作洽谈”活动。活动以解决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技术难题和需求为目标,以搭建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基础,加强构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与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科技合作为对接桥梁,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成果转化涉及粮食制品、油料加工、畜禽及水产、果蔬加工、酒及饮品等行业。

    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河南省刘满仓副省长、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张天佐局长、卢永军副局长等领导参加了科研成果项目转化签字仪式。

    据统计,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机化院、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农科院等18家科研院所,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大、西北农林科技大等22所大专院校在会上积极开展科研成果项目推介发布,华中农大、南京农大等12所大专院校主动与企业洽谈对接,寻求合作,把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近3500多名企业家积极参与项目观摩、咨询和洽谈。大会共转化推广科研成果214项,如浙江大学与泌阳溢佳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夏南牛深加工项目技术》项目、武汉工业大学与河南红蜻蜓仁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优质小麦麸片提取及酶法改良技术研究》项目、河南农业大学与遂平县绿源肉牛养殖有限公司签订的《国家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示范基地》等项目,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次农产品加工科研成果发布会是提升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已成为科企合作新的起点,必将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更宽领域的科技创新。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
· 农业部:农药质量合格率比上年提高3.8个百分点
· 农业部兽医局举办第四期全国官方兽医师资培训班
· 农业部:金农工程一期两项目顺利通过单项验收
· 农业部公布上半年农业系统查处假劣农资典型案例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几内亚比绍渔业国务秘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