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0年前5月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8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2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0年前5个月,北京市有188.3亿元投资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新建项目投资比例远高于养护项目。与2009年不同,2010年高速公路类投资比重赶超了轨道交通类投资。

  “前5个月,高速公路及一般公路完成投资21.9亿元;城市道路、交通枢纽及配套完成投资9.4亿元;航空运输交通设备购置完成投资50.1亿元,国铁、轨道交通及配套完成投资98亿元。”市交通委副主任谷胜利透露,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成为投资重头。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年内北京市将步入高速路建设高潮期。目前,两条高速路已经开工建设,其中京新高速公路(五环—六环段)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16%,京开高速公路(辛立村—市界段)累计完成工程总量近50%。另外,设计单位正在编制密涿支线高速(北京段)和密涿高速(北京段)的设计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公路建设也进展顺利,106公里新建公路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776公里大修路段开工近九成。

  除了新开项目,“养路”也成为施工重点。前5个月,北京市完成道路坑槽养护10万平方米,修缮41万平方米桥梁。迎宾路线及长安街上,近50座锈蚀天桥集中整修。由于2009年冬2010年春北京降雪量较大,因此北京市开展了对道路冻融盐害集中修补等典型病害整治工作,共养护道路坑槽12.6万平方米,较一般年份增加两倍以上。

  另外,高科技也成为道路大修的亮点。比如,温拌沥青使用量达到30%、橡胶沥青使用量达到15%,有关部门还积极开展长寿命路面、抗车辙技术和实用物理除雪技术的应用研究。

  路面好走了,公共交通的车辆也更加环保。截至5月底,全市共更新淘汰老旧公交车2478辆,其中,包括国Ⅴ柴油公交车727辆,新增、更新节能环保公交车1430辆。为城市货运提供保障的“绿色车队”也日渐强大,目前绿色车队已达2万余辆,计划年内再新增5000辆。

  年底前,包括大兴线、亦庄线在内的5条地铁线将开通试运营,目前各项建设接近尾声。另外,地铁1号线车辆更新和信号系统改造,地铁2号线、5号线增购车辆和车辆段扩建,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加装站台安全门等项目,正在开展《可研报告》等前期工作,预计这些项目总投资将达45.53亿元。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新增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 北京各族群众唱红歌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
· 北京特警举行大规模远程处突演练
· 北京:非医保患者看病将告别一院一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